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首页大图
首页大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首页大图
我校“广西南宁青秀山风景园林国家长期科研基地”挂牌及全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30 10:20 作者: 访问次数:0

  2023  11  26 日下午,我校与南宁青秀山管委会在南宁共同举行“广西南宁青秀山风景园林国家长期科研基地”挂牌及全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吴义强出席并讲话。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副局长黄政康、南宁青秀山管委会主任梁旺,学校党委副书记仇怡、副校长尹双凤,学校党政办、科技处、研究生院、校友办、林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部门,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党委书记夏传格、院长文亚峰、副院长张旻桓,基地负责人沈守云教授等参加了活动。仪式由南宁青秀山旅游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秦志成主持。

  

  ▲学校与南宁青秀山管委会举行“广西南宁青秀山风景园林国家长期科研基地”挂牌及全面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南宁青秀山管委会主任梁旺在致辞中表示,南宁青秀山作为南宁市区最大的城市绿地,是首府南宁城市生态环境建设的示范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将“广西南宁青秀山风景园林国家长期科研基地”列为第三批国家长期科研基地,将为青秀山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是青秀山事业发展里程的一件大事。青秀山风景区将不断加强与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全方面、多学科的合作,利用好国家长期科研基地平台,将青秀山建设成研究内容完善、持续稳定、支撑有力的南亚热带特色城市林草科学研究和科技示范基地,打造成我国南方最大的生态应用型科研及人才培养基地,同时为创建南宁国家植物园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广西自治区林业局副局长黄政康在致辞中表示,南宁青秀山生态资源荟萃,历史底蕴深厚,被誉为“绿城翡翠,壮乡凤凰”。青秀山长期坚持“生态优先”的建设理念。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与南宁青秀山风景区在长期合作的基础上建立了国家长期科研基地,突出了双方的资源优势,促进了产、学、研的融合与人才培养机制的建立。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合作,解决南宁青秀山建设与发展中的问题,同时把合作进一步拓展到广西林业产业中,共同推进广西绿色发展。

  

  南宁青秀山管委会主任梁旺致辞

   

  广西自治区林业局副局长黄政康致辞

  我校校长吴义强院士在讲话中指出,我校与南宁青秀山风景区合作渊源悠久,从1994年开始我校风景园林师生团队就与青秀山开展合作,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青秀山风景区已成为学校风景园林类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共同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专业人才。希望我校与南宁青秀山以本次“风景园林国家长期科研基地”建立为新起点,开启全面合作新篇章,打造中南林与青秀山风景区深度合作的2.0版工程,把双方产学研合作和人才培养拓展到多学科领域,为南宁市实施强首府战略、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首善之地贡献力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吴义强讲话

  仪式上,我校校长吴义强院士和南宁青秀山管委会主任梁旺共同为“广西南宁青秀山风景园林长期科研基地”揭牌,我校副校长尹双凤和南宁青秀山管委会副主任李德祥在全面合作协议上签字。

  

  ▲学校与南宁青秀山管委会举行全面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吴义强和梁旺共同为“广西南宁青秀山风景园林长期科研基地”揭牌

  

  ▲与会人员合影  

  随后,吴义强院士一行调研参观了南宁青秀山苏铁园、珍贵树种展示园、叶子花园等地。(摄影:王天宏  文:王薇薇  审:夏传格)

  

  ▲调研参观苏铁园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2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