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
团学风采|“花之语”主题插花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13:57 作者: 访问次数:0

为了锻炼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同学们的审美意识、放松其身心、构建一个和谐愉快的生活氛围,320日中午,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在至美楼举办了花之语主题插花活动。



 

插花是中华传统文化中的一种独特艺术,它以花为媒介,用艺术的手法,展现出自然的美。而随着现代都市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越来越追求精神文化生活的丰富与提升,插花作为一种既能培养情操又能美化生活的技艺,受到了广泛的欢迎。


活动场地宽敞明亮,环境优雅,为参与者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与交流环境。该活动由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心理部主持,通过网络报名选取10组参加,每个组分别为两到三人进行分工合作,完成作品。在活动现场,大家了解到了插花的基本原则与技巧,包括色彩搭配、花枝与花瓶样式的选择、构图布局等。随后,参与者们自由发挥想象,动手挑选花枝、修剪枝叶、构思造型,最终完成了各具特色的插花作品,活动结束前,各小组成员给自己的作品挑选合适的角度进行拍照,完成作品展示,再由各小组间进行相互交流心得并且进行评价与打分,最后得出排名。

一等奖:

 

第一组:杨建韦 张译心 尹蕊

第六组:冯宇旗 汤惠峰 邹业昌

二等奖:

第三组:谭雨涵 姚嘉薇 杨睿

第八组:黎玉洁 康雨晴

第九组:胡蓥 袁娅婷 沙雪玮

第七组:张悦

三等奖:

第二组:黄思洁 贺宇璐 崔子娆

第四组:聂立萍 张润珂

第五组:邓岚 胡芳晗

第十组:刘欢 刘密密


通过本次插花活动,使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中抽出时间,感受到了美好的春天来临,通过亲手实践,感受花的魅力,提高了个人的审美能力和创作水平,更可以放松心灵、释放压力。我们不仅需要在大学生活里感受充实,也要学会劳逸结合,放下电脑手机,去体会校园里无处不在的春意!(文/心理部 审/王明佳)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2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