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4-03-27 17:07 作者: 访问次数:0

 按照《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研究生招生章程》要求和《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结合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硕士研究生报考及上线实际情况,现将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的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管理

1.学院成立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学院的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组织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及时处置复试录取过程中的突发情况等。

2.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监督小组,负责检查监督复试录取工作有关规定的落实情况,全程监督学院、相关专业的复试录取过程,受理考生信访或投诉工作。

3.学院成立面试考核小组,每个面试小组成员5人及以上,由研究生导师组成,设组长1名,面试小组成员现场独立评分;面试小组设秘书1名,秘书负责面试记录、面试结果的登记、面试记录表的收验、上交等工作,秘书不参与考生评分。

 

二、复试基本条件

1、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学科门类

专业学位类别

总分

单科(满分=100

单科(满分>100

08工学

风景园林(010203

315

45

85

08工学

风景园林(04

273

37

56

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

报考专业控制线总分下降30,单科线下降10分。

 

2、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满足《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规定的报考要求,且资格审查合格。

 

三、考生资格审查

1.复试资格审查

参加复试的考生329日至331日到至美楼207办公室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时考生须提供如下材料:

1)考生有效身份证件和准考证;

2)应届毕业生的学生证;往届生的学历证书、学位证书(报考对学位有要求专业的考生)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持在境外获得学历/学位的考生,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及复印件(境外学校在读本科生,不能以应届生身份报考)。专科起点获本科毕业证或者专升本的考生还须提交专科毕业证;

3)在读研究生须提供培养单位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考生还须在拟录取前提供注销原学籍证明。

4)对于在202491日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需提供考籍卡(证)、全国自学考试 6 科以上(含 6 科)成绩单。

5)前置学历学习成绩单(加盖学校教务处或档案所在单位的人事、政工部门公章)。

6)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还须提供《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

7)报考全日制/非全日制定向就业的考生,必须提交《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招收全日制/非全日制学习方式定向就业录取类别硕士研究生培养协议》(一式三份)。考生如不能提供,原则上不予录取。

8)通过学校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打印《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情况登记表》和《报考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硕士研究生考生思想政治情况审查表》(加盖档案所在单位的人事、政工部门公章);无学习或工作单位人员可在其常住地街道办事处或村委会开具相关证明。

9)其他附加复试材料(以学院通知为准)

考生须携带上述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各一套,复印件由学院留存。经审查,若发现考生不符合报考条件,取消其复试资格。

2.加分资格审查

对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高校学生应征入伍现役退役”、“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等项目,服务期满并考核合格的考生,须在复试前3天(以提交时间为准)向研招办提交加分申请及相关证明。研招办根据教育部下发的加分文件审核考生身份和加分项目,经核对无误后方可加上相应的分数。逾期将不予受理。

3.复试费交纳

参加第一志愿复试的考生可通过微信平台缴费,复试费交纳标准:120/人。

调剂考生的缴费方式由学院另行通知。

未及时交纳复试费的考生,不予参加资格审查。交费后自动放弃复试的,不予退费。

 

四、复试方式和内容

第一志愿复试结束,拟录取名单公示后,根据计划完成情况,公布调剂计划和调剂复试信息。

1.复试要求

遵照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执行。

2.复试内容

1)笔试

主要考核考生对本学科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学科前沿和基本技能掌握的程度,以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考试时间为90分钟,满分为100分,成绩低于60分的考生将不予录取。复试考试科目见我校研招网《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2)面试

面试主要考核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面试的主要内容包括: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对所学专业的认识,以及本学科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等情况;参与实习、竞赛获奖、参加学术活动及学术会议情况、参加计算机、外语水平考试等考试的情况等;发表论文、授权专利、设计作品、获奖等成果。面试还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的考核,该考核不作量化且不计入复试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综合面试的满分为100分,成绩低于60分的考生将不予录取。

3)英语听说能力测试

与面试同时进行。主要测试考生实际运用英语知识的能力,以口语对话形式考察学生外语听说能力。考生需准备英语自我介绍。满分100分。

面试和英语听说能力测试总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4、时间安排

具体时间地点安排详见学院网站通知

 

五、调剂

按照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执行。具体安排见学院网站通知

 

六、录取

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根据学院相关专业的招生计划、复试录取方案、考生总成绩排名、思想政治表现、身心健康状况等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并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审定后的拟录取名单由学校统一公示。

1.总成绩计算方法

总成绩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加权后综合计算。

总成绩(折合成百分制)=初试加权成绩+复试加权成绩;

初试加权成绩=〔(初试政治理论+初试外国语)×1.5+业务课1+业务课2/6×70%

复试加权成绩=复试笔试成绩×10%+英语听说能力测试成绩×10%+面试成绩×10%

2.录取规则

按照专业或研究方向,以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1)全日制与非全日制考生分别排名,分别录取。

2)同一批次考生根据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名录取。

3)如考生的总成绩相同,依次比较初试成绩、复试成绩录取。

4)如有复试合格的考生放弃录取资格,依次按上述顺序递补录取。

5)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单独排序录取。

6)在部队荣立二等功以上,符合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条件的,可申请免试(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统一安排在统考考生复试期间进行,合格后单独排序录取。

3.不予录取情况如下:

1)复试成绩不合格(未达到复试总成绩满分的60%)者。

2)思想政治素质或品德考核不合格者。

3)人事档案审查不合格者。

4)体检或心理健康普查不合格者。

5)有其它违反硕士研究生报考、录取和入学有关规定的。

 

七、体检

考生接受拟录取通知后一周内,可以在当地三甲以上医院进行体检,将体检报告扫描后发至学院研招办邮箱;也可以选择在我校的校医院进行体检,考生自备1寸免冠照片一张,凭准考证、身份证,空腹体检(体检费标准:85/人),地点设在校医院一楼(林科大桥西)。

体检标准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的有关规定执行。未参加体检的考生将不予录取。

 

八、其他需说明事项

未尽事宜按照《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执行。

 

九、联系方式

请上线考生添加QQ群:816176554(不区分方向/010203/824602816(园林植物与应用方向),申请添加时请务必注明:姓名+考生编号+报考专业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邮编410004

学院招生电话:0731-85623027   张老师

学院监督电话:0731-85623031   刘老师

电子邮箱:fjylyjs@csuft.edu.cn

     

 

  

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

                              2024327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2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